2015年10月7日 星期三

wild bird 溪頭野鳥 (白眉畫眉鳥)

近二年幾次造訪溪頭,都碰上下雨.
想痛快地在杉林中吸取芬多精流個汗的機會沒了.反被大雨淋得一身濕.

這次走到大學池,才剛暖身,又下起大雨了.只好躲在亭子休息等雨停.....來此運動的計畫又泡湯了.拿出餐盒,就在此野餐打發時間吧!看看我怎麼玩!  

突來一群野鳥,這是甚麼野鳥呢? 野鳥對人類不是具有高度警戒嗎? 可能是我的野餐吸引了牠們 .或許是我長得很有親和力:))

看看老天賞賜給我的鏡頭,這可是一台老舊輕便的傻瓜相機拍的喔! 亂槍打鳥,不小心拍中了.這天然背景色彩簡直是為牠而佈置.真叫人興奮!!!!! 亂槍的定義是數十發子彈.

  唯一與眾不同的一隻(誰知道牠是甚麼鳥嗎?)



    真難!瞬間捕捉到這幾個鏡頭,就算今天被雨淋也值得 !



補充:有位朋友看了部落格,告訴我,牠們都是白眉畫眉鳥.這輩子還沒有空認識畫眉鳥長怎樣? 真幸運!  (感謝指點!不識貨)
朋友說,"非凡的運氣".再次謝謝老天的賞賜.


在亭子躲雨一陣子,正好是午茶時間,拿出野餐盒,一整群的野鳥,圍繞在亭子外,遠遠的,警戒地.來吧!一起分享手作紅酒葡萄乾麵包!
 
這又是另一種不知名的鳥?,好大一群.





一會兒,群鳥歸巢,突然消失無蹤,....才驚覺天已經黑了!

 這是錯誤的示範,走在回程路上,看到"請勿餵食野鳥".回家上網查看不能餵食野鳥的原因是,破壞鳥類覓尋食物的平衡,讓鳥類對人類失去警戒心.

喜歡習慣了下著雨的溪頭,撐著傘走在山林中,雨中的溪頭多了一層沉穩意境.
 


走著,地上哪來的一片楓葉? 才10月初.秋意已上了溪頭!!

 

去年來此,一場大雨將平凡的大學池襯托得份外有質感氛圍,
很意外,留下這樣美麗的鏡頭!彷彿一幅油畫.
有一種吳郭魚變TORO的感覺.
(找出去年照片).

                 雨中的溪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