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日 星期日

PIZZA 麵包

 BREAD OR PIZZA  ?

 
新鮮紅棗培養的天然果菌,做成麵包PIZZA .
有錢買不到的好吃.


花個時間記錄生活.
 



以下是創造這個麵包PIZZA(上方照片)的動機來源故事:

此次度假,在英國 Brough market市集 ,M&S超市, Harrods百貨公司 各買了一個佛卡夏來品嚐.學習評鑑道地的歐包口感.結論是BOROUGH MARKET 買的勝出.

在Harrods 陸續買了許多麵包,平時早餐吃掉了.沒留照片.

在M&S 超市買的 ,帶回台灣餐桌上

這是帶回來的一大片的1/3  佈滿新鮮的rosemarry


看似山東大餅的focaccia ,細看切面組織,您就知這功夫有多了得!!!



BROUGH MARKET 市集這攤的佛卡夏FOCACCIA 更勝一籌 (當渡假早餐吃了)                                     
 
看看它的橫切面

購買麵包時意外得知這攤麵包店的女主人有出書,還有麵包教學教室.沒二把真功夫的攤子是進不了BROUGH MARKET 擺攤

很想擁有一本隨緣遇見的歐洲麵包書.閉門造車這些年,該是要多方觀摩學習的時候了.這次只待了3星期,匆忙到沒時間機會去買到它.希望能有人可以幫我帶回來.

回來這陣子很想念這幾年在倫敦吃過的義大利 PIZZA EXPRESS的 PIZZA,開始動念,佛卡夏是否可以以PIZZA的味道呈現.

PIZZA EXPRESS,品質最穩定的 PIZZA餐廳,不同地點,不同年度時間拜訪.依然驚喜,口口滿意,餐後胖胖的老闆問我餐點如何? 發自內心回答,全世界最好吃的PIZZA

這次在PIZZA EXPRESS點套餐. 這是前菜STARTER
軟Q的麵包口感的餅皮 (我覺得它比較像麵包.我不將它定義在厚皮PIZZA )
搭配青醬橄欖油洋蔥番茄.恰如其分的鹹度和調味,以極簡單的配料,完全征服我的味蕾.

前菜STARTER


這是主餐,一份太多了.餐廳主動先幫我們分2盤. 這主餐main course 是我先快速參觀過別人的餐桌.用手指跟WAITER 指定的 (看過長相比較不會踩地雷)

我的讚賞形容詞句是: 以極簡單的配料,精讚的乾爽脆皮手藝,完全征服你的味蕾.
main course


下次有機會來試試這裡的黑橄欖,絕對和你在別處吃的不一樣,從一直很不喜歡的印象,翻轉為完全喜歡.(食材沒有好不好吃,重點是它如何被呈現.)

好吃的pizza,再多都忘記飽足感,一口接一口.不合胃口的pizza ,吃二片裹個腹,其他就打包了.(踩地雷的經驗.要慎選)

試著跟WAITER要辣椒.看看會拿到甚麼辣椒呢 .YES ! 這就是我想要的乾辣椒...意外加滿意 !

.


回想在劍橋小城鎮,走了一下午,經過一家PIZZA店,櫥窗內豐富多料的PIZZA 提醒該吃點心了.餓了吧! 多料好吃.購買後,快速送進窯爐加熱,縮短等候時間隨即可Take away.
我覺得,脆薄的焦皮,料多CHEESE多,是好吃的主要原因.





價格是市區的一半.邊走邊吃,真划算! 一小片滿足就好,別吃太多,留著肚子吃晚餐.
找出紙袋照片,讀者以後去逛劍橋校區,肚子餓吃小點心,這小店不會踩地雷.


這陣子,突發奇想,如果將我做過的托斯卡納麵包和佛卡夏麵包,二者融合後,再以PIZZA的方式樣貌呈現,那將會是怎樣的成品呢 ? 做麵包若沒新實驗創意,就會失去製作的動力和樂趣.

我稱它為麵包PIZZA,佛卡夏麵包的口感.以PIZZA的風味呈現

第一次作品:
佛卡夏+托斯卡納 的綜合體 ,佛卡夏麵包的口感,擴充加入馬鈴薯.

材料:
低溫冷藏發酵老麵麵糰(鹽.橄欖油)
煮熟的馬鈴薯(加鹽調味)
義大利麵香料包 (乾燥的洋蔥香草辣椒等)



    麵包裡外都是馬鈴薯,唯一調味就是義大利麵的香料.
 
 
橫切面,充滿了馬鈴薯. 氣孔.


第二次作品:
佛卡夏麵包PIZZA
材料:
低溫發酵老麵糰 (鹽 橄欖油)
煮熟的馬鈴薯
義大利麵乾香料.(洋蔥.辣椒.鹽等香料)
番茄
洋蔥
MOZZAROLLA CHEESE
九層塔(陽台種的)



依照片說明製作過程.

將煮熟馬鈴薯以義大利麵香料調味,鋪在低溫發酵的老麵麵糰上面.      


義大利麵香草乾香料.這種香草料包已有鹽調味.原用於義大利麵,將它拿來做麵包PIZZA調味料



   將調味馬鈴薯完全裹入麵糰.再讓它發酵一次.


鋪上CHEESE 洋蔥   (先灑上薄鹽和 rosemary )


鋪上Mozzarella


烤箱預熱250度 烤25分鐘.放上自家種的九層塔(西方的羅勒)

 
 

   看看橫切面.內部鬆軟.紮實又Q的麵包搭配香草馬鈴薯,有點濕潤感.
 
 
 
表皮的番茄洋蔥羅勒Mozzarella,讓我重溫PIZZA EXPRESS 的感覺.
 
 動手自己做,享受有錢也買不到的好吃.好吃的關鍵除了新鮮紅棗的天然菌麵糰外,豐富的食材也是成就原因.這和PIZZA EXPRESS 僅以簡單的材料做出完美PIZZA味道相比, 自知功夫還差遠了.
 
記錄我的自在生活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