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

福壽山 &石門山之旅

2016.11/14-15

台灣真美!  ISLAND FORMOSA

這輩子第一次來到福壽山.
走過中橫無數次,福壽山這地點始終沒上來過.


走過美加東800公里楓葉大道後,從此以為看楓不是楓.
台灣除了武陵櫻花外,似乎未曾聽過福壽山農場的楓葉盛名?

站在福壽山農場等著解說員來做農場簡介,遠望著下圖這區粉橘色的光景,天啊! 佛不跳牆才怪.這粉紅光到底是櫻花還是楓葉? ??太陽光照射下,一整區像打了探照燈的舞台.正在拍偶像劇嗎 ?

第一次來此,不管它是甚麼? 這種氛圍場景太意外驚艷了.
遠遠的拉近鏡頭拍一張.我決定脫離正準備聽農場專員講解介紹福壽山的團隊 (你們聽就好,我不想聽了......).



獨自脫團一探究竟,快步走向前方,繞過石牆竹籬,上了台階,經過蔣公銅像.眼前這一幕令我瞠目結舌........現場非常地安靜,沒有人說話,周邊一整排的專業攝影機腳架....超有質感的氛圍

下方即是我走上石階看到的第一幕場景.站在這裡,光線角度又是不一樣的色彩。

太陽公公您真是最專業的燈光師.

美得震撼!


一片寧靜,現場沒有人說話.場邊一整排專業相機腳架.



找到適當的光源位置是重點.我沒有專業的相機,無法拍出專業攝影師的犀利照片,見到這場景,趁團員們還沒來混入場景前,趕緊使盡全力搶拍記錄眼前的感受.手機相機輪番快速上陣.

正陶醉欣賞天然的彩色布景和聚精會神拍照的專業攝影家融合一體的大舞台場景,一位攝影協會的太太走近我身邊,壓低聲,掩不住興奮,感動地跟我說,"我來過幾次了,今年最美.以前來還碰到下雨"  

 
Timing 是緣分.幾個月前預定的行程.誰能算得準日期呢?據司機說,去年楓葉11月初就紅了.

若沒有太陽光的加持,場景氛圍的震撼度自然會差多了.

即便看過美加東800公里的楓葉大道.福壽山的楓葉場景依然深刻撼動我的心.楓葉的美不在於多,不在葉子的火紅.能讓人感動的場景就是美.

跟著團體來,時間不多,分享幾張萬中選一,不小心捕捉到的楓葉場景








這是楓葉,現場的楓葉顏色就是這紫紅色.


回想在梨山賓館停車場,一台發財車自種果農,買蜜蘋果時,老闆夫婦跟我說,"這時候來正是時候,楓葉最漂亮."

親眼目睹後,七彩的顏色,果然是"最漂亮的時候!"

接下來,我們來看看不同漸層顏色的楓葉.來的正是時候.還沒有全部轉紅.楓葉變色的過程,全部一覽無遺.

楓葉由,再逐漸轉成桃紅.難得的轉變ing鏡頭!

 
 

這是一場楓葉的絕色演奏會


 
來一段solo


萬紫千紅
 
 
灑潑跳躍的紫
 
獨特的色彩組合演出 
 


      
庭園式的高雅姿態


天氣一直很好.白天溫度16度,太陽公公一直陪著.

下午司機臨時決定帶我們去一處秘密景點.石門山?
這附近不就是合歡山.武嶺嗎? 石門山還是第一次聽過.這年紀才剛開始認識台灣.

經過合歡山武嶺後,司機在山稜線上,要我們路邊下車??
坐在車上和實際下車走在山峰間公路上的感受不同,群山的雄偉和氣勢與我同在.

這已是在山頂高度的公路


不可思議從半山腰穿過矮樹叢往上攀爬?



忙著拍照瀏覽群山,後上來的團員都已爬上去攻頂了.



攻頂石門山最高處 3237公尺.在此平台眺望合歡山 奇萊山
我們是偷吃步的攻頂
 
 



 
 

俯視群山

 
這對情侶真有膽識.




走在稜線的感覺.(將團員背影曝光了!拍細! )
 
 

 

下山路不好走.必須小心


遠方那棟房子就是松雪樓.車子在那裏等我們

好山好景,美麗寶島,大聲呼喊 "台灣真美! "~~~~


2 則留言: